受惠於板橋智慧低碳圖書館的開張,有生以來可以在每天非常人的上下班時間都進去借兩本書
某假日,在我高高興興的辦好悠遊卡當借書證一刷卡進去...
天阿!
看來受惠的不只是我!
放眼望去~~~~~~書架都空了!
 
於是鴨子只好走去剩下藏書最多的地方, 比方說為什麼沒有人愛我的心靈輔導區,來信教吧的宗教區等
然而!這下子意外地挖到這位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作者米奇.艾爾邦的新作,《一點小信仰》
真要感謝一下書名讓它意外停留在這區等我。
 
書的內容敘述的是真人真事,從作者從小認識的猶太教的法師請作者回家鄉幫他寫祭文開始,
讓作者在一開始的不好推脫下,逐漸在與法師的對話中,體會法師的平和而樂天的處事態度,回顧自己信仰中簍空而不實在的地方。
在另外一個機會裡,作者認識了另外一位,在完全不同環境中成為基督教牧師的亨利。
亨利是個在害人與被害,坐牢,吸毒樣樣體驗過,而能在生存下來之際,猛然驚覺自己還有能力為別人做些甚麼的人。
 
宗教的內容,在這本書裡面,真的也只有’一點’而已。
大部分的時候,像是透過這個作者的提問,也看到了自己為什麼在平順的人生裡,漸漸遺忘人性中存有的耐心與關懷。
鴨子只是要找一個地方寫佳句的筆記而已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[大法師1958年的一段講道]
 
一個小女孩放學回家,帶著她在課堂上畫的圖畫。她跳著舞進到廚房,母親正在做晚餐。
「媽,你猜這是甚麼?」她揮舞著那張畫,尖聲喊道。
母親頭也沒抬。「甚麼?」她道,顧著她的鍋子。
「猜猜看嘛?」孩子重複說著,並揮舞著那張畫。
「甚麼啦?」母親說,顧著她的盤子。
「媽,你沒有在聽。」
「親愛的,我在聽著。」
「媽,」孩子說,
「你沒有用你的眼睛聽。」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「記得我小時候有一次,我餓得不得了,一輛載水果和蔬菜的卡車停在我們那棟前面。我去推撞那輛車,希望有顆蘋果掉到我手裡。這麼做的感覺不像偷竊。
忽然,我聽見頭頂上有個聲音,用希伯來文對我喊道,『奧伯特,不可以。』
我跳了起來,以為那是上帝。」
結果是誰呢?我問。
「住樓上的一個太太。」
我笑起來。不是上帝嘛。
「的確不是。但是,米奇,我們都是彼此生活的一部分。如果有人即將失足,別人可以拉住他。」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